2020.4.2

系列九

《消逝与重生》​

                               分割线                               

今天看了一本书。他和我之前看的一本书里面都讲了“自杀的原因”。

这一本解释道【在每个自杀案件中,我们总会发现:死者一定会把他的死亡的责任归之于某一人,。自杀者仿佛再说“我是所有人类中最温柔、最仁慈的人,而你却这么残忍地对待我!”】

而另一本却引用了【涂尔干的《自杀论》讲述到“自杀是一种孤独的个体行为”。】

仔细想想自己之前那么想轻生的念头可能就是觉得世界不需要我,我不能给身边的人带来什么,只会造成困扰,要是我不在了是不是都不一样。强烈的自我否定与群体排斥充斥在我的心头。但是今天看到这本的时候我才明白原来我那时候的轻生那时候的遗书也只是为了让你多看我一眼。

这个解释我是接受的,这两种解释看似不一样却都一样。一个有些怂恿轻生为了证明孤独;一个认为轻生则是为了证明在乎。一个是认为自己没有羁绊而轻生;一个是认为自己的羁绊而轻生。也就是自杀是一种自私的行为,他只为了幻想自己死后的世界是怎么样的,而去死。死了就不知道世界怎么样 ,活着才会知道世界是怎么样的。

不要成为自私的人,也不要为让自己好过而糟蹋别人的生活。

错过即错过,误会即误会,离开即离开。

如果可能,愿有一天都能坐下来谈一下。

面对心结,才能解开未来世界的样子。

因为你以为的终究是你以为,我以为的终究是我以为。

沟通不是辩论,并不是非黑即白是对是错更没有输赢。

而是彼此站在彼此的角度思考问题,叙述自己站在对方角度看到的问题。

算晚么?

我认为不算,不管多久只要你扭头看看都不算晚。

的确很多时候说散就散的感情是存在误会。也是只有这种误会才能满足自己自圆其说的说与其有缘无分,老天捉弄人。其实只不过给自己找一个需要怜悯的理由。

也只有分开了才知道彼此合不合适,我认为最美好的爱情是“在一起了分开了再在一起了分开了......”(←目前。期待→:当能再见一次面则是决定能不能共渡余生的见面)

说来也奇怪我居然可以定义自己这么模糊的感觉。

我不想社会充斥着标准化的爱情定义。

因为这是我和你的感情,

你我得用自己的价值观去思考去定义这段感情。

而不是用别人的理论去定义这段感情。

因为唯一没有标准化,有标准化的唯一那还是唯一吗。

只能说我破坏了你完美无暇的爱情,而我却相信涅槃。

想做到持之之手与子偕老。

执子之手却没做到,与子偕老想我不会再做不到了。

评论 ( 4 )
热度 ( 13 )